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不當醫生的話

當我恢復思考時,發現自己正走在四月份的大學校園裡,兩旁矗立著有著長者智慧般的樟樹,初夏的稚陽正透過疏於防範的枝葉間滲透進來,空氣中四溢著宛若小草揮發氣化後清香味,六米寬的校園柏油路上穿梭著鐵馬騎士,十年前的記憶告訴我,這群年輕學子得在十分鐘內在相距百米的兩棟建築物內移動,並且尋得一週造訪一次的教室,假設她們並不是在翹課的路上為前提下。

相較於這些學子的匆忙,我的緩慢顯得無目的,油膩的頭髮加上兩天未打理的鬍渣,眼神呆滯徬徨,卻又偶爾出現若有所思的神情,若不是有G2000的平價灰色西裝襯衫及近日消瘦而略顯寬鬆的黑色西裝褲包裝下,被當成在校園內遊蕩的流浪漢可能也不足為奇,跟那些趴在校園陰影午睡的流浪狗相較下,唯一的差別可能僅止於我還用兩隻腳在走路,儘管走得如我之前描述般,緩慢而無目的。

不當醫生的話,我可以做什麼來養活依賴我的家人跟我自己呢?

7 則留言:

泥鳅 提到...

不做医生的话我还能做什么?

这个问题我也常常问自己。

问了有快10年了。

至今无答案。

不过近期终于做出决定准备改行。

Unknown 提到...

你可以做什麼啊?你看了下面中榮一個住院醫師的故事,你就知道你可以做什麼了,找一個有錢的女友,吃她的喝她的,而她卻也很甘願的替你付出一切。
「我只想要一個固定的感情對象…」這句話是我前男友醫師對我說的分手藉口之一,因為他跟以前的女友們在一起時常常都是騎驢找馬,也就是都是重疊的交往,見哪一個情勢不對了,就用這個理由來唐塞,然後另一個就是他的備胎對象。唉~我又能說什麼呢?記得在2007年10月的某一天,之前他在跟前女友黃士婷提出分手時後一分鐘,還跟我坐在他那水果小攤販的爸爸在大二時用畢生積蓄買給他炫耀的BMW車上(這是他提到他考上醫學系和他那個不爭氣的警察弟弟不一樣的待遇之一,且全家族也只有他一個是大學畢業,還是醫學系,更是讓他老爸有面子),一邊吃著我大老遠從我家帶來剛煎好的秋刀魚,一邊既欣慰又高興的說:「終於甩掉這個橡皮糖了!她浪費了我四年的時間,第一年我就想分手了,還一直藉口說要我陪她找到下一個男朋友時才要分,結果呢?根本沒在找啊!這樣的下場是她自找的!」

『櫻花即使落下時,也還是很美很美的樣子哦!它選擇在最美的時候離枝,掉落時也一定保持完好,而且花開的正盛時,是不需要綠葉的,我們倆不過只是彼此超越婚姻和道德的生命過客。』這樣子的關係不只是在金色巨塔,亦或是白色巨塔裡,天天在上演著,而我的戲碼也只是在白色巨塔裡的一小段不算太精采的故事。

為什麼說不算太情采?因為我交往的二位醫師都是未婚,這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而且他們都還還算坦白,要把我甩開前,還會跟我預告。第一任在96年底和一個漂亮護士結婚,去年生了一個寶貝女娃,他還打電話來告知我,要我祝他幸福快樂。第二任呢!比第一任更快結束感情,可能是因為前一任大我八歲比較有責任感,喜歡照顧女生,而第二任真的很奇怪,大我三歲,卻像個小孩,交過的對象都是比他大的,「我」則是一場意外!漸漸的我才發覺,他有戀母情結,他常開口閉口就說:「我媽說要找一個工作單純的、生活穩定的對象,重要的是女生要收入,這樣我才不會很辛苦的養她;可是我爸說一定要是女醫師,因為這樣出去比較登對,也有面子!」也因此,五年前他跟一個交往五年的護士分手,還拿掉一個小孩,為的就是要和一個他不愛,但卻可以讓他在榮總平步青雲的學姊在一起。而現在和學姊又老是分分合合,跟我在一起一年後,結果他還是回去找他爸最喜歡的前女友-腎臟科總醫師士婷學姊。
我罵他,既然要跟她在一起就不要利用她的職位和人脈,雖然駟榮爸的腎有二次幾乎不行了,在士婷學姊用心照顧下才活到現在,那就應該好好的「以身相許」,幹嘛這樣欺負護士又踐踏學姊呢?我真的搞不懂?身為一個男人不懂得愛人、照顧人,沒有擔當,這樣又算什麼呢?

justic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ustic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01120 提到...

道貌岸然的人,以下男生不是外遇,就是女生搶人家男友,上個女友恨現任女友,循環不停。就如同最近的孫道存事件!只怪這個男人太多情,每個都愛,因為他(指黃某人)一句名言:「每個女人都有她的可取之處!」

橡皮糖=黃士婷

瘋婆子=周佳雯

屁塞子=黃駟榮



同意!!!

101120 提到...

台中榮總黃駟榮
http://www.wretch.cc/user/s12052

vibran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