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非關名片



早在漢代就有以竹片刻字用以通報姓名的[謁]或[刺]

在造紙術後才開始有寫在紙上的[名紙]或[名貼]

本來的目的是登門造訪時用以通報主人的

但隨著時間遷移

卻轉變成一種阿諛諂媚的工具

在名紙上便以許多貶低自己的稱謂

如門下沐恩走犬~門下小廝等等

成為用以抬高他人諂媚他人的工具

但到了奈米時代

卻轉而變成展示權力的表徵

名片上頭多的是各式各樣稱謂

總經理負責人教授副教授醫師律師等等

反而成為用以貶低他人威嚇他人的工具




天使因安本身並沒有名片

不過總是在別人遞給我名片時感到不好意思

因為自己沒有名片回遞給人家

只好在收下的當時習慣性的跟人家說聲對不起

然後拿出識別證給人家看

然而腦袋瓜裡總是會幻想一下自己的名片

應該是怎樣的樣式或稱謂呢



範例一

國立XX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住院醫師 天使因安
手機0204-0806449
電子信箱aj.blog@gmail.com


範例二

Google Blogger 醫妓回憶錄
外科醫妓 天使因安
手機0204-0806449
電子信箱aj.blog@gmail.com



好普通喔

沒有顯赫的稱謂

無法用來貶低或威嚇他人

也沒有謙虛的諂媚

無法用來奉承他人

應該修正為


範例一

國立XX大學醫學院附設六星級醫院 第一外科部
隨傳隨到全年無休之小小住院醫師 天使因安
手機0204-0806449
電子信箱aj.blog@gmail.com


範例二

神通廣大GoogleBlogger 外科失樂園之醫妓回憶錄
隨傳隨到任君處置之無名小醫妓 天使因安
手機0204-0806449
電子信箱aj.blog@gmail.com



這樣改起來看起來好多了

所在的地方給人一種超棒的感覺

確實達到了威嚇的作用

名字前面的稱謂也確實貶低自己奉承他人

完全符合名片在歷史上所附帶的兩個功能

等哪天天使因安有空了再去落實名片的製作



天使因安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常常要接客

面對著每天人來人往

有萍水相逢

有相見恨晚

有朝夕相處

有不散筵席

有驟然而逝

有苟延殘喘

有依依不捨

有莫名奇妙



收到的名片自然是如雪片般飛來

有公司老闆

有媒體記者

有政府官員

有職棒選手

有大學教授

有名店店長

有酒店公關

有地痞流氓



公司老闆說: 最好的藥都用上 不用管價格多少 我負擔得起

媒體記者說: 就醫的品質就看你們的表現了 我們會忠實的刊在報紙上的

政府官員說: 這是我忠實的選民 請你們多多照顧 知道我的意思吧

職棒選手說: 我是靠臉吃飯的

大學教授說: 我認識你們院長

名店店長說: 等我好了 到我店裡來 我請客 等我好了

酒店公關說: 我得趕回去上班 我父親麻煩你一下 這是我名片 我招待你免費

地痞流氓說: 我給你一個建議 最好快點處理我的朋友 這是我的名片 看一下



天使因安想

對公司老闆說: 希望你把錢捐給健保局 請他們讓所有的藥都有健保給付吧

對媒體記者說: 我深切知道你們是最有權力的人 必當第一優先處理

對政府官員說: 好好幹 別老是跑醫院 上醫醫國 請把國家醫好吧 上醫大人

對職棒選手說: 真巧 我也是靠臉吃飯的

對大學教授說: 我認識你們總統

對名店店長說: 好 一言為定 若你沒好 我請你 你可以接受嗎?

對酒店公關說: 我可以跟你回去上班嗎?

對地痞流氓說: 你老大是廖添丁嗎? 不然你的名片稱謂為什麼叫[紅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