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三碗豬腳的朋友



三碗豬腳是那三碗呢



這一陣子又照顧到了來自外地的朋友



這次是泰國來的~~~所以~~~三哇滴咖



但是泰國話我只會這一句



接下來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想說用英文好了



Hi! What happened to you?



一臉茫然~~啥?不會英文



突然他開口講話了~~我會講台語~~國語也可以



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已來臺灣工作兩年了



真是好咧家在



在跟他認識兩三天之後



看他也比較舒服了~於是就開始跟他聊聊天



心想趁機多學幾句泰語



於是問他說" 你好" 怎麼說



他答說: 三哇滴咖~~(好像沒錯)



再問他說 " 吃飽沒" 怎麼說



他答說: 三哇滴咖~~(好像也沒錯~都是問候語嗎?)



那 " 再見" 怎麼說呢



他仍答說: 三哇滴咖~~(XXX~~不會給我裝笑維吧!?)



難不成去泰國兩個人見面就是六個三哇滴咖



A: 三哇滴咖~~~三哇滴咖~~~三哇滴咖~~~(你好~~吃飽沒~~再見)



B: 三哇滴咖~~~三哇滴咖~~~三哇滴咖~~~(你好~~吃飽沒~~再見)



總共給它18碗豬腳嗎?



不想學了~~轉身~~走人



隔天~~去幫他換藥時



一進去~~三哇滴咖



阿弟~~今天要教我什麼ㄚ?



阿弟說: "摸啦褲" 我愛妳 (真的假的~~懷疑)



你沒騙我吧



阿弟答: 沒有啦~~女生跟男生講則要説 " 殘啦褲" (我愛你)



好~~那漂亮怎麼講



" 水" (果然又給我裝笑維!!)



換完藥~~三哇滴咖~~轉身走人



又一天之後



阿弟~~早ㄚ~~



心想漂亮一定要學會怎麼說



於是又問他~~阿弟~漂亮要怎麼說呢?



阿弟答說: " 水"



仔細一聽~~原來他是說" S-WET" 有兩個音



心想~~原來他沒騙我



繼續問他: 那髒話怎麼講



結果他說他不會講髒話~~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沒水準)



不管~~快點教我一個啦



最後他果然教我一個"笨蛋" = " 皮罵"



那要趕人家離開怎麼講



阿弟笑說: 等一下~~~他忘記了!



再度懷疑~~難道是不知道~~問太多不知道要怎麼呼巄我



幾天後~~他逐漸好轉到普通病房



再去看他



他教我一個新的字" 葡爛!"



啥! (心想是PO-LP之類的嗎)



他重新說" 葡爛" = " FRIEND" = "朋友"



這一天~~突然覺得



他還蠻可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