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鐵道悲情


小鎮的午後


又是一個近40度的悶熱高溫


急診室門外


就是一條大馬路


對面有間風評不錯的雞排攤


路上三不五時走過煽著扇子的老嫗


塵沙不揚~樹葉不搖


天空蔚藍~空氣彷彿也熱得不想動


強烈的紫外線肆無忌憚的灑落在地上


寶島的夏日氣候


讓我深深的感覺發明冷氣機的人應該得到諾貝爾醫學獎


我龜縮在均溫26度西的急診室內


想著


墾丁的炙熱沙灘


墾丁的清涼海水


墾丁的泳裝美女


墾丁的凱撒冷氣


 


 


突然民間救護團體的無線電大聲嚷著


"X大醫院~有一名孩童無呼吸無心跳~5分鐘後到達"


"X大醫院"!!??


是聯大吧~~我跟護士小姐們是這樣天真的以為


干擾太多~無線電的發訊內容不是很清楚


更何況我們是小鎮醫院


又過了5分鐘


"X大醫院~有一名孩童無呼吸無心跳~5分鐘後到達"


見鬼了


5分鐘前的訊息


5分鐘後還是說5分鐘後到達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這次聽清楚了~~並不是聯大~~是小鎮醫院!!


開始覺得室內的冷氣機好像壞了


整個氣氛熱了起來


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讓一個未滿10歲的小孩子呈現無呼吸無心跳呢?


 


 


"DOA!"檢傷護士大叫


音量試圖蓋過救護車上的警示音


想當然爾~一定聽不到


但看著唇形


再看看全身發紺的小孩子


不難猜出是DOA


DOA是"Die On Arrival"的縮寫~意指到院前死亡


馬上進行心肺復甦術


氣管內管插管


心臟按摩


無奈


心電圖監視器仍是不爭氣的呈現一直線


據說


是出遊的自用小客車遇上了自強號


 


 


父親聞訊趕至


圍起的布簾內躺著的卻已是冰冷的軀體


用布簾圍起來一方面是避免其他患者心驚


另一方面也是對死者隱私的尊重


天使因安檢視著傷痕累累的小小身軀


接下來能做的


大概就只剩下生後裁縫了


盡可能恢復小朋友外觀的完整性


希望藉此可以減輕父母親心中的一絲絲心痛


父親喊著"我要看我的孩子"


我探出布簾外頭


向護士小姐示意"就讓父親進來吧"


 


 


稍稍掀開一角的布簾讓父親進來


順便多推了一把椅子進來


就讓父親坐在小朋友的左手邊


手頭接著進行未完的傷口縫合


父親握住小朋友滿是乾掉血跡的左手


"安安~~你死了嗎?"


"安安~~你死了嗎?"


"安安~~你真的死了嗎?"


聽著父親哽咽的呼喊~我知道我不需要回答


我知道父親還有許多話要跟安安說


"安安~~爸爸再也不能幫你洗澡了~~你要自己好好洗澡ㄛ!"


"安安~~下輩子再來給爸爸做仔!"


媽的~怎麼看不清楚傷口~縫合的手竟也開始抖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