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濕搓沖捧擦小姐



"天使因安醫師~你知道洗手的五大步骤嗎?"


"啥?洗手有五大步骤?"


"難不成是沖脫泡蓋送???"


"不是啦!是濕搓沖捧擦"


"好難ㄛ~幹嘛咧"


"貧賤要到了~委員會問ㄚ"


"你顧加護病房~八成會被問到~要背起來ㄛ!"


(事後其實我沒被問到~據說某大科主任被問到~還要示範給委員看耶)


"濕搓沖捧擦~~濕脫沖捧擦~濕脫沖捧刷~吃脫沖捧刷~~"


"是濕搓沖捧擦啦!!"突然一個聲音從加護病房第20x床傳來


我嚇了一跳~因為在加護病房裡~能說話會說話的是極少數的情形


"妳好~~ㄜ~~~謝謝妳ㄛ!"


是一個女孩~看起來很像章子怡說 (當時剛看完藝妓回憶錄)


原來是因為極嚴重的MR(Mitral regugitation 二尖瓣逆流)


入院接受了二尖瓣置換術


剛開完刀住進加護病房裡


狀況順利~很快就拔掉氣管內管了


再靜養一兩天就會轉普通病房了吧


她躺在床上無聊也是無聊


分不清是白晝還是黑夜


加上加護病房裡24小時的喧鬧


她聽到了天使因安和護士的對話


聽著天使因安不停的反覆背誦卻越背越不對


她終於忍不住開口了"是濕搓沖捧擦啦"


我打趣的再回她"沒有拉吧"


"醫師~你背不起來沒關係~到時候我打pass給你"


"ㄛ~~謝謝ㄋㄟ~~聽起來很棒~~不過妳自己到時候會不會自己也忘記ㄚ!?"


"不然這樣好不好~~你把它寫在天花板上~~反正我一直躺著~~一直盯著天花板看"


"謝謝啦~~不過不用啦~~真的很謝謝妳的好心" (開刀後心臟果然變好了)


我轉過頭去忙別的事


離開前我告訴她說" 妳這樣看起來好像章子怡ㄛ!"


清秀的臉龐加上蒼白的臉色~~真的跟藝妓回憶錄裡的章子怡很像


她聽後笑了笑說"我沒那麼漂亮啦"


之後聽說她順利出院了


沒想到~事隔幾個月~又在醫院見面了


似乎又因為心臟功能不好又住院回來了


雙側下肢嚴重水腫~入院接受心衰竭的治療


我一看"妳好像章子怡ㄛ"


"是ㄚ~~濕搓沖捧擦先生"


"真的是妳~~"


臉上多了點生氣~兩頰也多了點紅潤~除了下肢水腫之外~人看起來還好


從略為敞開的病患醫服裡還可以看到正中開胸後的傷口


早期的疤痕組織還是呈現紫紅色略為腫腫的


上面貼著膠布壓制著這早期的疤痕組織


之後這疤痕應該會慢慢退去紫紅色並慢慢變得較平整吧


這一道疤常見在中老年男人因為心肌梗塞(現在也慢慢不常見了)


沒想到會出現在這樣一個女孩的胸前


有人說正中開胸是最痛的


"妳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心臟生病了呢?"


"在我大三的時候~當時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卻愈來愈喘"


"那妳當時一定很不好受吧~突然被告知有這樣的重大疾病"


"是ㄚ~而且醫師當時建議我要盡快開刀處理~雙重震撼"


"可是看起來妳是等了一年後才來開刀的ㄚ"


"是ㄚ~我不管~家人要我休學~但好不容易唸到大三了"


"那妳有順利畢業嗎?"


"有ㄚ~~真的很辛苦~~考試前五分鐘還癲癇發作~~結果考得很糟"


"我跟老師說~老師卻不相信我有心臟病和癲癇~我拿證明書要給老師看~他都不看"


"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師呢~~ㄚ~~一定是因為妳外表看起來還蠻健康的因素"


"不知道~~虧人家還說這個老師很好"


"不過還好啦~~妳還是順利畢業了"


"濕搓沖捧擦醫生~~你怎麼可以坐在這裡跟我講話~~你在摸魚對不對?"


"沒有啦~~~冤枉ㄚ~~~我只是喜歡跟人閒聊而已啦!"


"我看很多醫生都是坐在護理站看著病歷寫著病歷~~都很認真耶!"


"不然妳覺得我不看病歷卻花時間陪病人閒聊~~是不認真~是在摸魚ㄛ?"


"也不是啦~~只是跟其他醫生不一樣~~這樣很好!"


她笑了笑~~我也笑了笑


祝福她往後的生活~Miss 濕搓沖捧擦

沒有留言: